今天是:
学生工作

心理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心遇美好,‘药’你同行”——“心生万象”线上心理健康作品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新冠防疫形势严峻,各类线下社团活动大面积取消的情况下,许多同学的课外生活突然变得单调,心理上感觉到无所适从。

为了传递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普及正确的心理知识,为喜爱手工制作、视频制作、摄影剪辑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展现浙中医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2021年12月13-31日,药学院心理朋辈互助会举办了线上活动:“心遇美好‘药’你同行”——“心生万象”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在考试周提前、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药学院的同学们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本次活动评分采取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和评审团打分两种方式,以评审团打分为主、公众号投票为辅。总分100分,其中线上投票占比10%,评审团打分占比90%。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学院学工老师组成评审团(其中老师评分占到总分值70%)。

在人气投票环节,海选出18份作品在药学院公众号“百草葳蕤”上进行人气投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票,投票活动如火如荼,最终总投票量达1728票,第一名作品获得525票的高票。

最终再经过一轮评委小组评议评分,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获奖同学精彩纷呈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油画、视频、海报、板绘……参赛的同学们大显身手,用不同形式展示了本次心理活动的主题。同时,本次活动也帮助了同学们去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与心理有关的小知识,让药学院的冬天多了一些明媚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