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心理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 正文

关于开展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来源: 药学院学工办    点击:

        为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改善同学们的人际关系、提高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和了解社会、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相关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作品推荐

二、活动时间

3月14日—4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地点

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

五、活动要求

1.2021级(专升本除外)各班级要求至少提交一份心理剧剧本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表演排练,鼓励其他年级各班或个人参赛。

2.班级内剧本相关工作均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其他班委协助开展。心理委员在规定期限内将剧本提交至心理部负责人处,经筛选,被评定为候选优秀作品的剧目进行初步排演,最终由学院评审将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

3.上交的剧本要求原创,包含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的完整剧情,内容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试过程,突出大学生心理活动特点,给人以启迪。剧目时长应控制为8-15分钟。

六、推荐工作安排

1.报名阶段

3月14日—3月27日 各班级上交报名表和剧本至心理部负责人处

2.审核、择优

3月28日—46 学院视情况开展院级表演,将其中一个确定为校级参赛剧目,并对院级获奖的班级颁发证书和奖励

4月7日—4月19日 由学院指导,对校级参赛剧目进行排练

3.校级决赛汇演

420 优秀作品参与心理情景剧大赛校级决赛汇演,争取全校唯一的全国汇演名额

七.评分规则

1.活动通过剧本内容剧目时长演出效果表演水平等进行评分

2.活动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出一支各方面水平俱佳(即综合得分最高)的优秀心理情景剧团队代表药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八.奖项设置

院级选拔阶段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校级选拔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最佳剧本奖各1名。

获奖集体和个人将颁发证书和奖励。

九.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21级班级均需参加(专升本班级鼓励参加),其余年级自愿参加。

2.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所有。

3.各个班级剧本作品请于3月27日22:00前发送至邮箱1944557087@qq. com


未尽事宜,请与药学院学生会联系。

联系人:袁一超

联系方式:135867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