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组织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学生会 >> 正文

药学院学生组织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学院学生组织由“一处两会三中心”——秘书处、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管理中心、大学生科研创新中心、百草全媒体中心组成,是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是药学院学生对外宣传交流的一张名片。

秘书处,由药学院团委指导,联系六大团学组织及班级团支部,在六大组织中起整体沟通协调作用,旨在使六大组织联系更加紧密、更加高效;在推动班级团支部团务活动开展中也充当重要角色。并完成修订药学院六大学生组织考核方案和无纸化办公方案,顺利开展双代会、骨干大会等。下设两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


学生会,由学院团委指导,以“全心全意服务为你”为宗旨的学生组织,在组织日常工作中贯彻“有温度、有思想、有担当”的“三有”目标。通过开展多彩有益的各项活动来丰富我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现已成功举办富有药院特色的新年晚会、献礼建党百年青春诗颂会等大型活动。下设五个部门:文艺部、体育部、权益部、女生部、心理部。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志愿者团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举办“中草药嘉年华”“学雷锋”义卖等活动,并培养出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下设三个部门:综合事务部、实践部、宣传部。

社团管理中心是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实现各学生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目的,负责学生社团活动的策划设计、组织协调、考核评比等工作,对学院各协会进行引导和管理的学生机构,接受学院团委和校社团联的双重领导,下设四个部门,为办公室、组织部、调研部、宣传部。


科研创新中心以“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精神”为人才培养目标,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构建学生科研平台,提升竞赛育人功能,致力于药学院学生科研工作,下设两个部门:科研项目部、学术活动部。

百草全媒体中心以公众号“百草葳蕤”为主体,以“一草一木皆葳蕤,一方一药皆热爱” 为主题,展现药院风采、生活百态,负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全面整合学院的宣传资源,及时发布学院通知、报道各项活动,制作各类海报、展板等。下设四个部门:新闻资讯部、微平台技术部、设计部、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