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忘忧·共享”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学院各班级:

为助力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实现学生成长成才,拓展学生学习交流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发挥朋辈互助和榜样的力量,不断促进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和专业认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现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忘忧·共享”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忘忧学习,共享进步

二、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交流学习方法,营造积极向学、认真好学的良好氛围。以先进带动后进,助力学生学业共享进步,实现忘忧学习。

三、参与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含滨江学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四、奖项设置

评选“学霸笔记”10名,“最美笔记”若干,征集评选后,学院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获奖后,将获得相关奖品,并赠送《浙江中医药大学“忘忧·共享”优秀学习笔记》,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展示。

五、评选内容

本次评选笔记课程须为必修课笔记(重点可推荐中医中药类、基础医学类课程笔记)。

(一)参赛作品须为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

(二)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作假、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参赛笔记类型如下:

1.手写笔记:

(1)笔记原件:需提交一份至少包含一个完整学科或项目章节的笔记内容,采用扫描为PDF格式(手机软件扫描即可),笔记内容在10及以上;

(2)精选笔记:需挑选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笔记,对这5页笔记进行简单描述(不超过100字),精选笔记和描述整合成同一个PDF格式文件上传。

2.电子笔记:

(1)笔记合集:需提交一份至少包含一个完整学科或项目章节的笔记内容或日常笔记形成的合集,转为PDF格式提交,笔记内容在20及以上;

(2)精选笔记:需挑选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5笔记,对这5页笔记进行简单描述(不超过100字),精选笔记和描述整合成同一个PDF格式文件上传。

六、评选标准

(一)准确性:对知识点的解读无误,对重点有明确的标注;

(二)原创性:运用创新学习思维,有独到见解,不得照搬照抄;

(三)整洁性:字迹工整,颜色不宜过多,空间安排合理;

(四)逻辑性: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有整体逻辑框架,条理清晰,有适当符号标注;

(五)方法性: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整理,例如康奈尔笔记法、时间线索笔记法、思维导图等;图表结合,思维外化;或者体现独特且清晰的记录方法,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六)专业性:笔记应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和笔记类别,突出学科特色和笔记类型特点;

(七)完整性:笔记完整涵盖至少一个专业知识点。

七、活动要求

(一)各班级应广泛宣传,注重展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学生开展交流和分享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二)参评途径

1.学院推荐上报,由学院择优推荐,上传至参评平台;

2.学生自主上报,参赛学生自主上传参赛笔记作品。

(三)作品提交

1.作品文件请以“课程名称+手写/电子+学院+专业+姓名+联系方式+推荐人/无”命名,文件大小须在50MB以内,统一用钉钉上传至参赛平台。

2.学院推荐投稿邮箱:2536920071@qq.com。联系电话:0571-61768138。学院推荐作品提交截止时间4月20日16:00。

3.学生自主报送作品截止时间4月22日17:00,参评平台地址:

(钉钉扫描二维码上传)

https://qsuu4b.aliwork.com/o/zcmubiji

4.获奖笔记中的精选部分后期将在学校各平台陆续公开线上线下展示,完整笔记汇编成《浙江中医药大学“忘忧·共享”优秀学习笔记》,请确保笔记内容能公开,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