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通知 >> 正文

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药学院2022年秋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药学院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大赛时间

2022年11月—2023年1月

三、大赛类别

比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为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职业规划类作品(A类)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B类)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学院项目明确负责人为药学院学生。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学院初赛(作品征集)、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大赛介绍、辅导材料、作品规范、评选标准等材料内容与要求可通过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查阅(网址:www.ejobmart.cn)

赛事整体安排如下:

1、学院初赛(11月14日—12月9日)

11月14日—12月5日 组织同学参赛、组织分享会

12月5日—12月9日 学院组织老师文本评审

2、学院决赛(12月21日,另行通知)

学院决赛具体形式为:

(1)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2)创新创意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8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及奖励。从决赛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作品(项目)参加“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品PDF版本请于12月5日前发送至gande666@126.com;2022级、2021级、2020级各班至少2份作品,欢迎2019级、专升本、研究生积极参加!

附件:1-4,作品申报书、各类评分标准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