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转发关于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医学科学部2023年度专项项目指南(第二批)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药学院教科办    点击:

各所室: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发布了《2023年度专项项目指南(第二批)》,请申请人和依托单位按项目指南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申请,具体详见各指南(附件1-3)。

其中指南2“炎症性肠病发病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专项项目旨在聚焦共性、关键科学问题,系统解析中医药治疗IBD临床有效方案的科学机理,阐明中医药治疗IBD的疗效特点、起效规律、作用机制,提升中医药治疗IBD的临床疗效。

该专项项目指南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请条件。

本专项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2023年已获得200万元及以上强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专项项目。

3.鼓励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作为申请人申请。

(二)联合申请要求。

每对项目必须由两位申请人联合申请(依托单位可以相同或不同),其中一位申请人必须为临床医生,另一位申请人为基础研究人员(可以跨学科领域),一方申请人不作为另一方项目申请的主要参与者。联合申请双方需围绕同一个研究目标,分别撰写申请书【具体要求参见(四)申请注意事项】。

请有意向申报的项目负责人于9月26日上午11时前将申报意向汇总后报送科研部。项目申请书提交时间为10月18日16时并将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yky@zcmu.edu.cn

学校联系人

科研部:朱老师

电话:0571-86658091

地址:滨文校区23号楼616室

邮箱:xmglk@zcmu.edu.cn

药学院:刘老师

电话:0571-61768136

地址:富春校区医药楼4A217室

邮箱:yxyky@zcmu.edu.cn

附件1+免疫细胞杀伤血液肿瘤细胞的效能增强及其机制研究专项项目指南.docx

附件2+炎症性肠病发病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专项项目指南.docx

附件3+人类病毒组研究专项项目指南.docx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部2023年度专项项目(第二批)申报汇总表.xls